Makoto_N

真遥一生推|真琴厨真琴厨真琴厨|喜欢糖甜甜甜|各种手作跳坑|日语|旅游は人生だ

看到了主页上的写手爷爷得了癌症的消息,突然就有点控制不了情绪了。三年前的10.9号,姥爷因为肝癌离开,那时候觉得人生最悲切之事莫过于与亲人永久的别离。姥爷身体之前一直很好,每天早上出门去公园抖空竹,见到的人都说看不出来老爷子都快八十了。却在短短半年不到的时间里被病痛折磨的痛苦不堪。我记得他教给我朝代的背诵,我记得他因为我做错事用尺子打我手心,我记得他在我军训回家从床上蹦起的样子,即使那个时候已经病的很重了。我记得做了手术看到肿瘤缩小还抱着一丝希望的自己,也永远记得我没有见他最后一面,最后那一夜我不在他身边。有那么多的遗憾在我心里,有那么多的爱没有告诉他。珍惜这话说来容易,可实际多难啊。我们可以忍耐自己的脾气在朋友面前,却无法掩盖自己的脾气在亲人面前,用我们的坏脾气伤害最疼爱我们的人。我考上大学收到通知书那天他托梦给我,我知道他惦记我。我知道他一定在某个地方看着我,保护我。身在异乡的我,心里却无比的温暖。

评论

热度(1)